看来,第三国产车计划已是势在必行了!我们刚刚报道,首相敦马哈迪已向Toyota及Nissan求助推动第三国产车计划;贸工部副部长王建民昨日还透露,政府确实正在研拟第三国产车计划,并且还会朝向更节能的电动汽车方向发展。
根据The Sun Daily报道,王建民也保证,第三国产绝不会是Proton 2.0。“我们不希望公众以为首相有意让以前的‘Proton’复活,搞个Proton 2.0。事实上,他还有很多想法。”
“在推行第三国产车,落实马哈迪愿景的同时,它可以注入许多新的元素,比如说发展可持续和绿色的汽车工业。当然,这项计划将对外开放,欢迎其他有想法的合作。”
另一方面,王建民也补充,政府有信心在年底前完成拟定新的国家汽车政策(NAP),而政府在拟定相关政策时也一样重视业者和利益相关者的意见。


需强化制造水平才能与他人较劲